民警就是警情 广安民警成功助痴呆老人回家

19-04-19 10:19

广安新闻网

群众的事情就是最大的事情,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岳池县局坪滩派出所民警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近日,他们就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成功为一名走失多日的痴呆老人找到家人,帮助老人回到家中。

4月7日晚,岳池县局坪滩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位老人摔倒在辖区嘉陵乡东岩寺村1组的一块水田地,无力爬出来。

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出警来到现场。只见一位老年妇女身上裹满泥浆,在报警人的帮助下慢慢地向田坎边艰难地爬行。见此情景,民警马上脱下鞋子,跳进水田里,顾不得冰凉的泥水和老人身上的泥浆,把老人搀扶起来,随后迅速背到警车上,带回派出所。

为防止老人受凉生病,民警为老人打开火炉烤火,并打来热水,替老人洗去身上的泥浆,随后,又端来热腾腾的面条给老人吃。一切安顿好后,老人的脸色开始好转,民警开始询问她的基本情况,但由于她年事已高,还患有老年痴呆症无法正确表述,不能讲清家庭地址及家人情况。民警将老人的照片在人像比对系统中对进行比对,依旧没有结果。

为尽快找到老人的亲属,民警一边联系周边派出所了解有无失踪人员的报警情况,一边将老人的照片发到社区、街道的微信群叫群众进行辨认。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晚9时许,有群众向派出所传来消息,称照片上的老人可能是粟永秀,为确保信息准确无误,民警到公安人口系统进行查询,最终确认老人就是粟永秀,嘉陵乡石盘堰村人,患有痴呆症多年。确认老人的真实身份后,民警立即通过电话联系到老人的家人,并将老人送到家里。

岳池县局坪滩派出所民警心中始终铭记着群众的事大于天,群众遇到的困难无论大小,他们都用心尽力去帮助解决。这不仅仅是作为人民警察的职责,更是将为民奉献的无私精神时刻在心底铭记着、发扬着。

责任编辑:邓勇

0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