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主播说⑤见屏如面,也是团圆!

20-01-28 20:08

四川观察 胡幸儿 李婧

对很多人来说,今年的春节有点特别。最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大家的心,也打乱了不少人的节日安排。要是往年肯定在晒美景美食呢,而今年大家都响应了“不聚会不走亲戚”的号召,安心地宅在家。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极具传染性,天南海北的返乡人员,近距离的密切接触,觥筹交错中的碗筷碰撞,可能就是病毒扩散传播的温床,可能就交叉感染出潜在的超级传播者。因此尽量减少外出,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是必要的措施。网友开玩笑,想不到,躺在床上就能做贡献的笑话,变成了真的。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都在用“宅”在家的方式,表达对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支持。即使宅在家,也抵挡不住全国人民找乐子的劲头:顶气球、套圈、鱼缸钓鱼、隔空喝酒、给猫讲函数......

虽然不能出门,但宅在家的日子也不无聊。不能串门拜年,我们也可以网络拜年——

《四川观察》特别制作歌曲《见屏如面》,不妨跟着主播胡幸儿一起唱起来。

观观提醒:春节期间,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集,少移动,网络拜年,团圆是福,平安更是福。

编辑:张维

责编:蒋胜利

校对:李唐娜

审核:王静

0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所属专题

防“疫”主播说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