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参访团:蓉欧快铁让世界商品汇聚成都

18-04-10 15:22

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四川观察 叶柳宏 李丁

  今天上午, 由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组织英国、澳大利亚、南非、泰国等国驻港总领事,香港美国商会、香港澳大利亚商会等商会相关人士,以及境内外知名媒体记者共40余人来到位于青白江的成都国际铁路港考察。

  成都国际铁路港规划面积32.33平方公里,是国家西进南下开发开放格局的战略支点和经济高地,是四川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更好推进对外开放的门户,是四川省唯一的国际铁路货运枢纽,也是全国唯一一个以铁路港为依托的自贸区片区。

  在蓉欧快铁商品空间,面对琳琅满目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品,参访团的成员们兴致勃勃地寻找自己国家的商品。

  澳大利亚驻香港总理事米凯拉和香港澳大利亚商会执行主任姚诗蒂很快就找到了来自澳大利亚几大知名品牌的奶粉,越南驻香港总领事陈青勋也找到了来自越南的产品——各种水果干,陈青勋表示,因为有蓉欧快铁,越南就很便捷地把这些商品运到中国来,同时还可以利用这条铁路把越南的商品运送到欧洲去,因为有这条铁路,运输成本就降低了很多。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表示,蓉欧快铁一头牵起了充满活力,充满生机的中国,另外牵起了非常成熟的欧洲市场,中间还有一大片潜力无限的欧亚腹地,他表示,中欧班列是一带一路的一个纽带。一带一路是由我们中国提出来的,但是它的成果却为全世界所共享,谢锋希望,有更多的国家能参与进来,按照自愿的原则在参与的一带一路的建设当中来。

编辑:

责编:

校对:

审核:

0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