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救援战斗十周年大型采访活动暨“记者基层行”启动

18-04-13 20:23

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四川观察 代尊洪

今天下午,由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组织的 “5.12”汶川特大地震救援战斗十周年大型采访活动暨“记者基层行”启动,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以及省内新闻单位共23家媒体记者将赴我省绵阳、德阳、阿坝、广元等地展开采访活动。

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刘赋德称,国家应急救援体系的探索和实践,是从5.12地震后才走上快车道的,作为“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公安消防部队,也正是这10年发展得最快。此次采访活动将展示我省应急管理力量的发展壮大,对增添群众的安全感有重要意义。启动仪式上,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等公安消防支队就“5.12”纪念活动安排和重要采访线索做了情况介绍。"纪念的系列活动主要包涵了四个方面 ,主要是应急大演练 、装备大展示 、技术大讨论和故事大回访 。特别是在故事大回访当中 ,我们邀请了中央、省级的主流媒体记者 ,走进我们的部队,用镜头记录我们四川消防部队的发展历程 ,来展示我们四川应急救援体系的一个发展历程",省公安消防总队宣传处处长魏庆如是说。

媒体代表一一新华社记者杨迪表示,将从救援者、获救者、援建者、采访媒体人着眼,讲好五类故事,努力实现高质量的宣传报道。 

编辑:

责编:

校对:

审核:

0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