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韵天府》即将亮相 舞出天府文化

18-05-07 23:30

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四川观察 姚晞

首部用舞蹈集中展现天府文化魅力的舞台作品《舞韵天府》即将于5月19、20日,在锦城艺术宫与观众见面,该剧由成都文化艺术学校出品,婀娜多姿的女子舞蹈演员将用或轻盈曼妙,或英姿飒爽的肢体语言来展现成都生活美学,讲述成都故事,为观众留下难忘的“天府印象”。

电影《芳华》中,文工团舞蹈演员排练的场面让人记忆犹新。今天《舞韵天府》主创见面会也独具匠心地安排在了舞蹈排练厅举行,一群青春靓丽的女舞蹈演员在总导演刘凌莉的带领下紧张地排练着。虽然演员们个个都是素颜,但那翩跹的舞姿已经让观观大开眼界,期待着这场诗画的上演。

在《舞韵天府》中,从精美绝伦的太阳神鸟到惟妙惟肖的说唱俑,从优雅华丽的24伎乐到充满市井气的成都老茶馆,天府文化具有代表性的点位将在诗画中被一网打尽。在两位“外国游客”的穿针引线下,舞蹈演员将带领观众穿越千年时空,倾听从古蜀到现代的成都故事。

该剧的创作班底也堪称豪华,集合了全国各大舞林大咖,刘凌莉、刘福洋、崔亮、李崇敏、王俊少担任编舞;作曲由林幼平、何训友、蓝天、祁岩峰、梁仲祺刘党庆联手打造;贾雷担任造型设计;灯光设计为刘志鹏。中国歌剧舞剧院主要舞蹈演员王家鑫担任领舞。其中本土“舞蹈编导王牌”,国家一级编导刘凌莉因《俏花旦》、《百花争妍》、《大国芬芳》等作品被人们所熟悉和喜爱。此次她亲自挂帅,担任《舞韵天府》导演,用舞蹈诠释天府文化魅力。


编辑:

责编:

校对:

审核:

0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