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汶川十年”特别节目 5月12日晚7:30四川卫视见

18-05-11 10:00

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四川观察

十年,栉风沐雨,沧海桑田。十年,感恩奋进,辉煌奋进。

  这片历经灾难洗礼的大地,焕发着怎样的容颜?那些你牵挂的人,他们还好吗?十年时光,又见证了什么样的磅礴力量?

山川作证、江河为伴,2018年5月12日19:30,四川卫视、四川新闻频道并机直播“5·12”特大地震十年特别节目《万里山河万里情》,届时四川观察也将同步直播。

  此次特别节目共分为《新面容》、《新家园》、《新征程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新面容》

  一场地震,改变了许多人的命运。汶川十年,每一个被苦难浇灌过的生命,都在演绎着全新的剧情。而那一刻的生命奇迹,早已为今后的人生轨迹悄然埋下了伏笔。

  你还记得那个被救出来的时候要喝可乐的“可乐男孩”吗?还记得当年在担架上举起右手的“敬礼娃娃”吗?那些你牵挂的人,他们现在还好吗?5月12日的直播将告诉你答案。

  第二篇章:《新家园》

  十年时光,已经把一场撕心裂肺的地动山摇,演绎成了砥砺奋进的豪迈跨越。十年间,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一座座城镇破土而出、焕然一新,一个个村寨山清水秀、美景如画。在这一篇章里,我们将看到地震灾区的蝶变新生。

  第三篇章:《新征程》

  完成恢复重建,到走向发展振兴,历经十年,地震灾区已经站上新的起点。十年时间,灾区全面实现了发展水平提升三十年。让我们眺望未来,你的眼中会憧憬怎样的精彩?

  你想知道的,在5月12日的特别节目中都将告诉你答案。

此次的特别节目,还设有互动环节。日前,《四川观察》发起了5·12难忘故事征集活动,联合“腾讯新闻”征集你的5·12故事。

链接 征集 | 汶川十年 我想说…… 

自5月7日发出征集令以来,《四川观察》后台收到了很多朋友的留言。

欢迎小伙伴们继续在《四川观察》APP中投稿,说出你的5·12故事,你的留言将有机会在5·12特别节目中播出

责任编辑:路遥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