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中心一周岁生日:欧盟蓝点亮成都夜空

18-05-10 21:03

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四川观察 周佳

今天,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欧州中心(成都)主办的中国--欧洲中心(成都)周年庆暨中欧旅游年亮灯仪式在成都举行。

2018年为“中国—欧盟旅游年”,今年1 月,“中欧旅游年”开幕式在威尼斯举行。5月10日,恰逢中国-欧洲中心成立一周年,也是2018中欧旅游年在中国地标性建筑点亮活动日。成都是2018 年中欧旅游年亮灯仪式中方10余个亮灯城市之一,中国-欧洲中心(成都)作为亮灯地标建筑之一,将亮起代表欧盟旗帜蓝。

活动现场欧盟各国驻成渝领事馆也是带来了自己国家的特色产品,来自法国的葡萄酒、捷克的水晶玻璃杯、意大利的咖啡、德国的啤酒、拜仁慕尼黑球服、纪念品等欧盟国家带来的食品及精美展品也是充满了浓浓的欧洲元素。

借助中国-欧洲中心(成都)亮灯仪式活动举办契机,成都市旅游局与中国旅游研究院、欧中“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成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深化“一带一路”中欧旅游合作为目标,以“平等互利、共享双赢”为原则,携手推进旅游可持续发展合作。通过开展双边文化旅游交流、双边旅游产业创新与技术合作、双边旅游企业互动与合作,助力成都与“一带一路”国家城市交往,扩大中欧友好往来,促进中欧双边文明对话和民心相通,推动共同发展和互利共赢,为新时期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成都市级有关部门和欧盟驻华使团公使衔参赞薄思睿、捷克、捷克、德国、法国、意大利、匈牙利及波兰驻成渝总领馆、欧中“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及欧洲科技创新代表团、欧洲驻成渝机构及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点灯仪式。   

背景介绍:

成都古蜀文明源远流长,三国文化影响深远,也是大熊猫的故乡,拥有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青城山·都江堰世界文化遗产。成都以其旅游资源的丰富性、旅游产品的多样性、旅游配套设施的齐备性以及和谐包容的城市精神,成为吸引国内外游客的中国西部最重要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据统计,2017年成都市全年接待游客2.1亿人次,接待入境游客301.3万人次,其中接待欧洲游客67.4万人次。

编辑:

责编:

校对:

审核:

0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