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可穿戴设备之父”彭特兰做客菁蓉创客学院

18-05-20 17:27

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 · 四川观察 王星

  作为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期间的子活动,以“共享·共创·共赢”为主题的MIT&牛津走进菁蓉创客学院今天在郫都区举行,活动包括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和麻省理工学院人体动力实验室等代表在内的180多人参加。

  活动现场,西华大学校长刘清友教授代表学校向彭特兰教授颁发了名誉教授和人工智能研究院名誉院长聘书。阿莱克斯·彭特兰(Alex‘Sandy’Pentland)教授为麻省理工学院人类动力实验室主任,他参与创建了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MIT Media Lab),被誉为“世界可穿戴设备之父”。2012年,福布斯将他列为全球7大最有影响力的数据科学家之一。随后,他发表了“大数据与未来城市智慧创新”主旨演讲,向在座嘉宾及学院介绍了如何安全使用数据,同时又利用数据进行创新,提升生活品质。

  在互动交流环节,学员们就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方面向彭特兰教授提问,彭特兰教授详细生动地进行解答,给对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领域感兴趣的学员们指出未来人工智能领域的新机遇新方向。结束互动环节后,访问团成员,政府代表、企业代表、机构代表展开圆桌论坛。

  据了解,菁蓉创客学院去年6月由西华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与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管委会共同主办,旨在凝聚高校教师、大学生、企业家、投资机构等群体,通过创业课程学习,创业活动实践以及创业大咖交流,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系统掌握创新创业理论和方法及具有创业能力的创业者。

  相关链接

  阿莱克斯•彭特兰(Alex‘Sandy’Pentland)教授为麻省理工学院人类动力实验室主任,他参与创建了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MIT Media Lab),被誉为世界“可穿戴设备之父”。2012年,福布斯将他列为全球7大最有影响力的数据科学家之一。

编辑:

责编:

校对:

审核:

0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