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城青年音乐周下周启幕 48支海内外艺术团将来蓉

18-07-18 19:22

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 · 四川观察 彭晓

  7月25日至31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将在成都东郊记忆盛大启幕。本届音乐周将以“乐梦无疆  向东绽放”为主题,邀请来自31个国家的48支海内外艺术团近500名青年艺术家,与44支本土乐队共聚音乐之都,共享文化盛世,在成都奏响国际友谊与人文交流的时代乐章。     

  

  阵容更豪华48支海内外艺术团近500人参与

  本届音乐周相较往年,演艺阵容更豪华,演员数量更庞大,来自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等国以及中国港澳台地区的艺术团队近500人,跨越山海之远,为成都市民带来音乐的饕餮盛宴。中外青年音乐人同台竞技,各种音乐类型碰撞交融。带有音乐之都显著标识的“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正在用坚持与创新,不断向国际“朋友圈” 传播美妙的成都好声音、讲述生动的成都好故事。

  本届音乐周共设10个会场,主会场位于成都东郊记忆音乐公园, 9个分会场分别位于青白江区、双流区、郫都区、都江堰市、彭州市、邛崃市、崇州市、金堂县和大邑县。作为公益性质的国际文化交流盛会,本届音乐周将一如既往以加强对外文化交流、深化文化惠民利民、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为宗旨。更多市民可在家门口近距离领略世界文化魅力。

  影响更深远  为成都与世界交流合作搭建桥梁

  “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 始创于2007年举办的“成都中澳青年音乐周”;2009年经文化部批准,升级为“成都国际青年音乐周”;2013年报市政府同意,改版为“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永久落户全国文化创意产业特色示范区——成都东郊记忆。

  不断创新发展的“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渐成蓉城市民消夏的“标配”,成都以乐会友的交往方式也为与友城之间的感情升温增加热度。音乐周12年的发展历程,见证了成都国际友城“朋友圈”持续扩容,更助推了城市抢抓新时代“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现今,音乐周已成为“市场、市民有口皆碑,国内、国外享誉中外”的驰名品牌,成为成都与国际社会音乐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

责任编辑:童都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