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退役运动员看过来 这有你们的专场招聘会

18-08-08 18:02

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四川观察 杨媞媞 吕佳

“四川省首届退役运动员专场招聘会”今天在四川体育职业学院进行。本次招聘会面向全省征集退役运动员需求信息,择优组织了成都、德阳、内江等地的6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体育专业相关职位113个。

“本次招聘单位有学校的,有事业单位的,有企业的,就业渠道就业岗位还是比较丰富的。”省体育局人事处处长程其敏向记者介绍,她说尤其是看到很多学校参与,这方面也说明中小学体育教师比较缺乏,需要体育人才进去弥补。

全省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优秀运动员退役,其中一些运动员还曾在国际国内大赛中取得不错的名次,拥有扎实过硬的专业技能。今天参与招聘的单位也正是看中了运动员的这一优势。攀枝花市体育中学这次就计划招五个教练员,包括棒垒球、举重、柔道和体操等,待遇按照在编的事业财政供养人员的待遇来执行。遂宁乐园国际跆拳道总教练旷乐园说,他们主要招跆拳道教练,他认为退役运动员参加体育项目,有一种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能吃苦耐劳。

网络招聘会也同步进行,退役运动员们通过四川人才网“四川省退役运动员专场招聘会”专栏选择适合自己的单位和职位,进行网络投递简历,直接与用人单位沟通洽谈。网络招聘单位100余家,发布招聘职位200余个,需求退役运动员1200余人。

今天的现场招聘会吸引了来自省内各大运动技术学院的191名退役运动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96人。

据悉,省人社厅和省体育局等主办单位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各训练单位合作,继续组织开展退役运动员就业信息调查和职业指导,详细了解今后他们对求职地域、就业意愿等需求,每年定期向社会发布退役运动员的求职信息,统一组织专场招聘会,形成常态工作机制,搭建体育院校、企事业单位与体育人才沟通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彦希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