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博会期间 我省这个重量级大会将会很“抢镜”

18-09-10 17:37

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四川观察 杨馥璘 罗成果 涂丁丁

今天,记者从省国资委召开的新闻媒体通气会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中央及我省国有企业与“一带一路”国家(地区)企业互动交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创新持续注入新动能,我省将于今年9月20日—9月21日举办“一带一路”国家(地区)企业命运共同体合作发展大会(以下简称合作发展大会)等“央企四川行”系列活动。

大会将邀请全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要、企业家、中央企业负责人及国内有关专家等出席会议。其中,参会的中央及省外国有企业175户;据初步统计,在活动期间,中央企业和我省省属及市州国有企业将达成投资合作项目20余个,投资项目金额超过3000亿元。

本次活动主要由展览展示和论坛活动两个部分组成。

设“国有企业‘一带一路’合作展示馆”

展览展示以“开放共享  携手共进”为主题,重点展示国有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展览设军民融合、轨道交通、食品饮料、能源化工、航空航天、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八大板块,目前中国商飞、五粮液集团等23家央企、国企已确定参展。

“3+4”结构

论坛活动主要由3个主题活动加4个分论坛活动组成。“3”是指 ‘一带一路’国家(地区)企业命运共同体合作发展大会、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央地合作座谈会、国有企业改革开放40周年高峰论坛;“4”是指航空产业发展主题论坛、2018“一带一路”轨道交通国际高峰论坛、新时代四川旅游的世界机遇论坛、“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合作发展论坛”组成。

四川省国资委主任徐进在通气会上表示,活动有利于推动“一带一路”国家地区的企业以及中央企业了解四川,认识四川,投资四川,促进和深化合作,且作为本次西博会的重要内容,参会嘉宾规格高,规模宏大,必将成为一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盛会。

责任编辑:蒋孟捷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