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节丨众人“打谷子”德阳广汉稻田乐事趣味多

18-09-23 19:04

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 · 四川观察

今天上午十点,在六架植保无人机的指引下,来自德阳广汉8个乡镇的选手和前来感受稻田乐趣的观众们来到了丰收节“趣味运动会现场。

  第一个环节是趣味活动“颗粒满仓”,每组派出4名队员,用传统“打拌桶”的方式收水稻,哪队收集得多就算赢。 

在裁判的一声令下,参赛的男女队员们,一个个卯足了劲儿开始了比试。 

川西坝子收割水稻也叫打谷子。在没有机械的年代,一切都靠农民的双手。“四四方方一座城,两个将军来攻城。砰砰砰砰几大炮,无数散兵进了城。”这首打油诗,就形象地描述用拌桶打谷子的情景。只见队员们有节奏地挥打拌桶,犹如一首动听的交响乐,在乡间缭绕传递,稻粒在空中犹如闪光的金雨,醉染了眼球,大家享受丰收的喜悦,体验劳动的幸福。 

参赛队员黄兴亮说:“ 这次重温十多年前,拌谷子的感受,感受到了劳动丰收的成果,现在一般都是收割机收割了,需要以后年轻人,多参加劳动,多锻炼一下。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广汉向阳镇的队伍收获了156斤水稻,获得了第一名。

  主办方还举行了泥地拔河等趣味活动,大家在稻田里撸起裤管,你追我赶。岸上观众们的喝彩声、加油声不绝于耳,一同庆祝这美好的丰收节日。 

通过这样的农民丰收节,希望大家感受到农村里的一些变化,感受到大家的日子也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杨雅舒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