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周 | 比拼科技创新“武力值”来“创客中国”吧

18-10-13 18:40

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四川观察 孙时雨 兰学军

作为双创周的成都主会场地方特色活动,今天2018年“创客中国”四川省创新创业大赛 暨首届“创客天府”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正式开赛,在菁蓉汇,四川的小微企业及创客团队进行了现场路演,一起切磋比拼创新创意好点子与科技“武力值”。 

本届大赛以“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为主旨,大赛报名参赛项目580个,其中小微企业组373个。项目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创意设计、互联网+大数据等创新创意热门领域。 

参赛企业希氏异构目前在消化内镜以及医学人工智能影像方面处于全球领先的地位,一直与华西医院有着密切合作, 今年年初还将公司从北京搬到四川,成为了四川的本土产业。 

四川希氏异构医疗科技有限公司CEO宋捷告诉观观,他认为大赛能让更多企业团队去展示,更多人了解前沿科技。希氏异构自去年就推出全球第一台人工智能消化内镜,且极有可能是在明年年初就会推出一系列的可以应用到临床上的人工智能医疗设备。 

同时,大赛还将聚合创投机构、金融机构和服务机构等资源,为企业和创客提供直接对接渠道,满足创新创业的共同需求。参赛创客团队成都杰仕德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市场经理吴觅佳认为,大赛能够在很大程度上给像自己这样的创客团队小微企业起到推广作用,并且现场有很多的投融资公司,能够给下一步的投融资提供更多的机会。 

在总决赛现场,共有企业组和创客组共30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和我省的7家知名投资机构负责人组成专家评审组,对路演项目进行点评指导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OLED微显示器件研发与生产化和杰仕德-静脉用药配置机器人分获大赛企业组和创客组一等奖,其余20多个项目也获得相应奖项。活动最后,相关投资机构、金融机构、服务机构与参赛企业团队进行了联动签约。 

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副会长梁勤介绍说:本次大赛与大企业、大集团进行对接,与产学研以及投资机构进行协同互动,是一个跨界的趋势。对我们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打造,尤其是四川企业,从四川造走向中国造,成为国际名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唐纳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