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如何防撞 如何精准起降?这场会上找答案

18-11-13 17:15

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 · 四川观察 毕圆 漆南威

  我省军民融合科技成果对接发布会正在成都举行,来自全省的高校、企业和军工单位带来了最新的创新成果。观观在现场发现,无人机产品成为了一大亮点。

  会上,西华大学首先发布了他们自主研发的无人机飞行防相撞系统。在无人机飞行过程中,该系统能够实时感知周围的飞行动态,自动识别并及时规避相撞风险,确保无人机与空中其他航空器的飞行安全。

  观观了解到,现在无人机飞行只能在隔离空域里面飞行,它不能跟有人机在一起飞行。如果让无人机跟有人机一起飞的话,它必须要具备感知避让能力,而安装上飞行防相撞系统就可以解决这一问题。为此,西华大学研发团队也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找到投资方,把这个设备推向市场。

  此外,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则带来了一款大鹏“CW—30”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产品,该款无人机能够飞行5500米高度,最大任务载荷6公斤,值得一提的是,企业运用自主研发的飞控系统,可让无人机在军舰上实现垂直起降,快速执行任务。

  据介绍,这款无人机适合军民两用领域,它实现了舰载起降的技术,可以定点悬停,也就是在移动平台的精准起降,这项技术在国际上都是比较难的,而纵横大鹏已经实现了规模化的生产经营。

  据了解,经多年布局和发展,四川已形成完整的无人机产业链,截至目前,我省从事无人机产业研发制造、运营服务的企业有200余家,已研制生产各类无人机产品达80余种,广泛应用于反恐、侦察、测绘、环境监控等各个领域。此外,我省还组建了四川省商用无人机产业联盟,开启无人机产业“抱团”发展新模式。

责任编辑:童都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