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圈“四川造”网红大桥今天将通车 来先认识一下!

18-12-09 10:07

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四川观察 熊刚

  你印象中的挪威是什么呢?童话世界?维京海盗?

  啊哈,这次童话世界不是骗人的了,我们更厉害的网红来了!

  先来看看上面高大上的视频,记得把音量打开哦~

  铛铛!挪威哈罗格兰德大桥闪亮登场!北极圈跨径最大的悬索桥,将于挪威当地时间下午14:00(也就是北京时间12月9日晚上21:00)正式通车

  怎么样?够震撼吧!

  这所“四川造”的大跨径悬索桥立刻成为北欧新地标。

  哈罗格兰德大桥位于北极圈内挪威北方港口城市纳尔维克市,被称为“与极光相伴的桥”。

  那很多同学就会问了,这座桥有什么厉害的地方呢?

  建好这座桥并要保证其在长期使用中的安全稳定性,要克服四大难题。

  首先是桥梁本身超过1公里的大跨径,且大桥采用了独特的不规则空间设计,建设如何实现与设计的高度统一,是一大难题。

  第二是恶劣环境桥址位于北极圈内,面临极寒、大风、极昼或极夜等极端气候影响。极寒,从11月到来年5月,一年中大半时间天气寒冷,桥址处最冷达零下20余摄氏度;大风,尤其是冬季,工程施工中最高达每小时100公里;极夜,一年约有2个月,黑夜在20小时以上,但工程不能停或缩短施工时间。

  再次是温差!高达40度的温差会引起桥梁主体的热胀冷缩,使混凝土产生裂缝,严重时会引起桥面坍塌。

  第三是欧洲标准基础设施的建设标准严格,当地的法律法规特别是HSE,对于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的要求相当严苛。比如,对工作时间上限有严格规定,不能超过上限;对工人工作的环境、安全保障等,有着严格的要求。

  第四是“走出去”的难题大部分工人外语能力几乎为零,需要工程师或者商务人员代为沟通。②对当地法律法规、生活习惯的适应。从未在发达国家建桥,缺乏相应经验,对挪威的法律法规、财务、税务等不了解,有个熟悉的过程。③受资质和法规要求所限,部分分包商只能在欧洲或者当地选择,选择面狭窄。

  不过我们的四川铁投下属四川路桥迎难而上,难题被一一解决,项目于2015年6月1日正式开工啦!

  在哈罗格兰德大桥建设过程中,四川铁投的高效率、高质量赢得了挪威政府的认可。挪威公路局项目经理赞赏说,“挪威和中国的标准不同,但是中方人员十分灵活,善于学习新事物,和我们合作十分默契。”

  哈罗格兰德大桥通车后,不仅会使当地挪威北部人民的出行更加便捷,也将成为连接挪威和瑞典西海岸,通往欧洲路线E6公路的重要捷径,同时也将成为挪威的新地标。

  如今,像哈罗格兰德大桥这样由中国承建的基建项目正在遍布全球。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四川铁投”们正在成为21世纪全球优质基础设施的提供者,而他们所代表的“中国建造”,也正在成为一张闪亮的中国名片。

  当然,成绩的获得离不开我们勤劳,勇敢的建设者们,为响应“一带一路”号召,他们扎根海外,默默付出,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

  有什么想给他们说的,就给观观留言吧!

责任编辑:杨欣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