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妹妹“福凤”:回家的感觉真好!

19-01-16 12:19

四川观察(来源:中国驻奥地利使馆微信公众号)

Grüß Gott!(大家好)一张口就暴露了身份!我是出生在奥地利的熊猫妹妹“福凤”。还记得去年12月5日,我的双胞胎哥哥“福伴”草书一篇《拜拜维也纳,我们回家啦!》,竟成使馆“官微”爆款!我可不服气今天换我给大家讲讲我们兄妹俩回家后那些事儿。各位看官动动手,一起顶我上热搜!

2018年12月,我和哥哥“福伴”离开生活了两年的维也纳,第一次回到远方的家-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

我和“福伴”的远行令奥地利民众异常难过,有首歌最能代表他们的心情:“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你无声黑白......” 哎哟,不错喔——S谁在唱Kr?

而在熊猫的故乡四川,我们“离任”回国的消息早已传遍街头巷尾。12月4日一早,“专车”抵达神树坪基地,基地员工和热心的熊猫迷们聚集在门口,夹道欢迎我们回家,就差检阅仪仗队。

舟车劳顿加上时差,“福伴”起初赖在笼里不出来。基地饲养员和奥方工作人员连哄带骗,说了一堆肉麻的土味情话,才让他迈出踏上祖国土地的第一步。而我呢,早已把新家逛了个遍。

在两位“奶妈”的悉心照看和护理下,我和“福伴”对新环境的适应比预想的顺利。

从奥地利空运来的红薯、水果和蔬菜早已吃光光,四川的竹子、玉米、苹果、胡萝卜成了我们的心头好,中华美食了解一下。

农历猪年即将到来,神树坪基地的年味越来越浓,这对于过惯了洋节的我们很是新鲜,迫不及待要迎接回家后的第一个春节!新年新气象,我和“福伴”暗下决心,定了各自的小目标,哥哥要做一只“佛系”熊猫,而我励志做一个精致的猪猪女孩,新的一年努力健身,燃烧我的卡路里!

回家第一个月,我和哥哥在神树坪基地接受隔离检疫,还没机会和大哥“福龙”、二哥“福虎”、三哥“福豹”相见相认,但我相信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我们回国后的生活也一直让奥地利粉丝们牵肠挂肚。随行的奥方“奶妈”告诉我,美泉宫动物园专门制作了一本精美画册,记录了我们一家在维也纳的点点滴滴。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中也是五味杂陈,不禁红了眼眶,黑了眼圈......

为了一解奥地利熊猫迷们的相思之苦,前些日子,号称"最严肃"的《标准报》也忍不住开始跳Tone,向奥地利粉丝们介绍了我们在中国的新生活。

说到这里,也勾起了我的思乡之情。

爸爸“龙徽”(2016年因病去世)、妈妈“阳阳”和我们福家五宝在奥地利可是家喻户晓的明星,而维也纳也是中国熊猫不折不扣的福地。2003年赴奥以来,我的粑粑麻麻不断刷新着圈养大熊猫海外种群的记录:

大哥“福龙”,是奥地利历史上首次诞生的大熊猫,也是欧洲首只在圈养环境下以自然交配方式受孕(你懂的^_^)出生的大熊猫;

我和“福伴”的出生,是迄今为止世界范围内圈养大熊猫全母兽抚育双胞胎成活的第一例;

4胎5只大熊猫,都是自然交配受孕,创欧洲新纪录;5只大熊猫这个数据,同样是欧洲圈养大熊猫交配繁殖纪录。嘿嘿,超强实力+锦鲤加持,气场就是这么强大。而且——不接受任何反驳。

尽管我们五兄妹已先后回国,但妈妈“阳阳”在奥地利美泉宫动物园的“旅行”还未结束,中奥之间的熊猫情缘仍在继续。这不,总统爷爷和总理叔叔与我们家族成员的合影还获评2018奥地利年度新闻照片。

最后来个独家爆料:美泉宫动物园的施拉特院长已经和中国专家叔叔阿姨们见过面了。什么?他们都聊了些啥?呃——我也使点外交辞令:双方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沟通。

嘻嘻!再皮一下^_^

旅奥熊猫小百科

责任编辑:纪元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