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小时连续施工 成宜高速控制性工程架梁完成

19-01-18 19:09

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四川观察 林飞鸿 自贡台

今天,我省在建的南向大通道——成宜高速迎来新进展,荣县枢纽互通工程完成架梁,该枢纽互通工程上跨乐自高速公路,是全线施工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为了不影响乐自高速的正常行车,荣县枢纽互通的一线建设者进行了72小时的连续作业,把重达130多吨的16片T梁安装完成。跟随我们的航拍,一起去看看施工中的荣县枢纽互通。

成宜高速公路全长约156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线路起于成都平原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对接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南线,经成都市高新区、简阳市、眉山市仁寿县、内江市威远县、自贡市荣县、宜宾市宜宾县、翠屏区,止于乐宜高速中峰寺,对接宜宾城市过境高速公路西段,是连通成都、简阳、眉山、内江、自贡、宜宾等地区的重要通道。

据了解,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成渝环线高速公路重要路段,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16条成都放射线高速公路之一,该项目不仅是成都至宜宾最快捷的大通道,也是天府国际机场连接宜宾水运的航港大动脉,更是通往云南的南向重要大通道,对于加强成都平原经济区与川南经济区区域经济联系,南向出川对接云南桥头堡,融入国家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彦希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