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名片•荣耀中国”年终盘点系列——蓝光

19-01-23 17:57

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四川观察

  “民生为本,创新为源,我们以 “人居蓝光生命蓝光” 双擎驱动 ,构筑起文旅 ,3D生物打印 ,蓝光智能等产业布局 ,拥抱新经济,追求高质量发展 ,蓝光 ,更懂生活更懂你 ,我是杨铿 ,四川名片·荣耀中国”

蓝光控股集团成立于1990年,旗下上市公司蓝光发展(证券代码:600466,SH),以“人居蓝光+生命蓝光”为双擎驱动,产业布局覆盖地产、文旅、生命科技、现代服务业、互联网等板块。截至2018年9月底,总资产规模超过1300亿元。

话说2018

1

蓝光发展跃居中国房企百强第22位

成长性高居TOP3

2018年3月22日,“2018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蓝光发展荣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称号,位列第22位,同时跻身百强房企成长性TOP10,高居第3位。

地点:北京

时间:2018-3-22

2

蓝光发展推出三年优筑计划

实施“品质标杆行动”

追求高品质是蓝光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优筑”建造体系和“品质标杆行动”是蓝光发展追求高品质的强有力保障,在这份“优质”和“高效”中,蓝光找到了又“好”又“快”的解决方案。

3

蓝光发布品牌新主张:更懂生活 更懂你

2018年6月22日,蓝光发展发布全新品牌主张:更懂生活,更懂你。从“懂”出发,蓝光不断拓宽视界,打开更广阔的想象空间,跟随无数人对未来的创想,用打破常规的勇敢与融入智慧的实干,描绘着美好蓝图。

时间:2018-6-22

4

蓝光上海分部启航

“四大高地”推动高质量增长

6月27日,蓝光控股集团旗下蓝光地产金融集团上海分部乔迁庆典,在上海市闵行区举行。此次乔迁庆典,是蓝光集团发展历程中重要的里程碑,是集团扬帆启航的新起点。

地点:上海

时间:2018-6-27

5

三年投入千万

蓝光启动“一村一幼”公益援助项目

8月14日,蓝光集团与凉山州教育局、凉山州教育基金会签订《教育帮扶项目捐赠协议》,正式启动“一村一幼”公益援助项目。蓝光将用三年时间,投入近千万元资助凉山教育。

地点:凉山州

时间:2018-8-14

6

蓝光追捐1000万元 提升芦山援建学校品质

8月24日,雅安芦山蓝光凤禾中心校、蓝光芦山三中(原蓝光思延中学)两所学校,品质提升改造工程整体质量及各项内容逐一进行现场验收。按照计划,蓝光追捐1000万元,将在三年时间里,助力芦山地震灾区援建学校的品质提升。

地点:雅安 芦山

时间:2018-8-24

7

蓝光发布全新IP形象 原来“暖蓝”长这样

9月25日,蓝光发展正式发布了品牌IP形象:暖蓝。“暖蓝”IP形象的发布标志着蓝光品牌战略工作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这是蓝光在品牌战略中的重大举措。

时间:2018-9-25

8

蓝光的新身份:中国慈善联合会会员

2018年10月16日,蓝光成功入选中慈联会员,意味着中国慈善联合会认可蓝光在慈善领域的付出及影响力,也表明了社会各界对蓝光集团多年来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高度肯定。

时间:2018-10-16

9

蓝光荣登民营经济“双百”榜单

11月20日,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大会现场发布了“双百”榜单,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铿,分别荣登“四川省优秀民营企业名单(100名)”、“四川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名单(100名)”。

地点:成都

时间:2018-11-20

10

改革开放40年

杨铿荣列“四川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

12月7日,“四川民营企业庆祝改革开放40年盛会”在成都举行。大会发布了“改革开放40年四川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铿榜上有名。杨铿同时作为杰出民营企业家代表演讲,分享了创新创业发展故事。

地点:成都

时间:2018-12-7

11

“千亿俱乐部”走进蓝光 探讨智能战略

2018年12月8日,主题为“聚势 明道 共赢”的2018年度千亿俱乐部走进蓝光暨蓝光智能战略研讨会在蓝光发展总部举行。研讨会现场,中国信通院泰尔实验室与蓝光蔚蓝实验室共同宣布将联手打造在智能人居场景下的“智慧生活创新实验室”。

地点:成都

时间:2018-12-8

12

业内大咖聚首峨眉山 预言人居新理念的革命

2018年12月12日,“筑造温度的蓝”行业漫谈暨蓝光产品研讨会在峨眉山蓝光己庄酒店盛大启幕。会议探讨围绕“如何打造具有温度的产品”展开,让与会嘉宾及媒体同仁在凛冬时节感知着“温度”所在。

地点:峨眉山

时间:2018-12-12

13

《蓝光进化论》正式出版

解读高质量增长样本

2018年12月,经过半年精心筹划,《蓝光进化论》一书正式出版销售。该书梳理了蓝光近年来实现高质量增长的发展历程,解密了中国经济新时代房地产行业大变局的真正秘密和内在生长逻辑。

时间:2018-12

责任编辑:彦希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