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丨凝聚追梦力量 共续发展荣光

19-03-05 19:11

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四川观察

记者 刘盼盼:在这个生机勃勃的春天,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中国。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怎样跑出加速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如何谋篇布局?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四川团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和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汇聚人民大会堂,共商新时代改革发展大计。 

 

全国人大代表范波说:“参加人代会非常地激动,特别是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国家的经济实现了平稳健康地发展,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全国人大代表曾娜说:“咱们四川的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是有目共睹的,咱们四川的天更蓝了,水更绿了,环境更加优美了。”  

全国人大代表降初说:“我们也带了一些人民群众关心的议题,我也提了一些加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涉及“两不愁 三保障”突出问题的一些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耿福能说:“期待我们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转型成功,希望有许许多多的让我们惊喜的政策和报告的内容。”

全国人大代表吴洪英说:“我更关注的是今年国家在助推企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增添企业活力方面,还有哪些新的政策以及推动西部经济发展有哪些新的战略。” 

上午9点,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持续推动网络提速降费等一系列有温度的民生细节,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报告里谋划出未来发展的新蓝图,让代表们信心满怀。  

全国人大代表新甲旦真说:“报告当中我们听到了川藏铁路的进展,我们脱贫攻坚也好,各个领域的话,铁路是更大的发展的基础。” 

全国人大代表黄小军说:“继续落实我们的脱贫政策,对他们的帮扶力度不减,预防返贫,我觉得这个政策比较好。”

全国人大代表陈新有说:“加快实体经济的提质增效方面,这一段讲话里头有10次掌声,其中主要的都是减税降费,比如说把对制造业的增值税由16%再降到13%是实实在在的政策。” 

全国人大代表吴旭说:“最深刻的就是以中心城市去引领城市群的发展,特别感动。因为我觉得四川省委省政府推出的“一干多支”,我觉得中央从这个层面,也对我们四川下一步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支撑。”

全国人大代表赵辉说:“报告中说我们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我们主要是通过做好知识产权保护的快速维权、快速确权、快速审查等等,支撑大批的创新创业团队。”

全国人大代表李海鹰说:“(我们要)助力四川打造国际航空枢纽,利用天府新机场建设的契机 进一步扩大我们四川改革开放的力度。”

全国人大代表王永兰说:“一定把这个会开好,把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精神带回去,带到基层 宣传好,落实好。”

记者 刘盼盼:采访中,代表们话语坚定,传递出蓬勃向上的力量,涌动着团结奋进的决心。在接下来的两会时间里,他们将把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经验化作促发展、补短板、惠民生的真招、实招、硬招,步履不停,追梦不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苦干实干,向着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前行。

责任编辑:纪元

0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