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其美多吉走进西南民大

19-04-25 16:01

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四川观察 凌珂 杨倩

今天西南民族大学的校园里洋溢着感动和温暖的氛围,在一首《格桑花盛开的邮路》中,“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雪线邮路的幸福使者”——其美多吉,和“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的成员们,一同来到师生们中间,为大家带来了淳朴真挚的报告,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为我们深刻阐述了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的时代特色,全面概括了其美多吉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不负时代、勇于担当的价值追求和珍爱团结、敬业奉献的人民情怀。

其美多吉同志是国有企业、交通战线、民族地区的一名杰出代表。作为邮运驾驶员,其美多吉同志忠于职守,坚守雪线邮路30年,平均每年行驶5万公里,总里程相当于绕地球赤道35圈,从未发生一次责任事故,圆满完成了每一次邮运任务。他勇于担当,遭遇歹徒袭击时挺身而出,用鲜血和生命守护邮件安全,身负重伤后坚持康复锻炼,以坚韧的毅力重新走上工作岗位。他乐于助人,以螺丝钉精神紧紧钉在川藏线上,将党中央的声音和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邮件送往雪域各个角落,用真情奉献为促进藏区民族团结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其美多吉同志以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担当,完成每一次邮运任务;以不负时代、勇于担当的价值追求,用生命诠释“责任”的分量;以乐于助人、敬业奉献的情怀,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行动上。他扎根雪域高原、坚守雪线邮路的先进事迹厚重感人、催人奋进,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人格的魅力是无尽的,相信在场的七百余名师生听过这场报告以后,一定会激励出自己顽强拼搏、创先争优的强大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唐纳

0

请问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