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丨南充阆中:文化立魂 古城有了新体验

19-04-28 19:01

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四川观察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作为全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的南充阆中市,深挖春节、三国、丝绸文化的新趣味,让千年古城有了新的文旅体验。

白天,阆中市的南津关是个热闹的古镇,而到了夜晚,它摇身一变成为舞台,大型实景演出《阆苑仙境》正在上演。

《阆苑仙境》实景演出演艺部部长 田均:我们阆苑仙境主要是以阆中两千多年的历史文化打造的实景演出,它包括了我们阆中古城的三国文化、科举文化、还有春节文化等等历史文化,让更多的游客以最直观的形式来感受我们阆中两千多年来的历史文化。

新疆游客 陈树林夫妇:看了半个小时的节目就有一种穿越的感觉,感觉到那个时代了,节目演得非常好,也比较有梦幻的感觉,也比较新颖。

大型实景演出,让传统特色文化实力“圈粉”,而和古城一街之隔的废弃丝绸厂,也正在“变废为宝”。

记者 孙时雨:阆中古城西城1966文化创意产业园,这里之前曾经是阆中的丝绸厂。行走在时光长廊中,能够看见阆中丝绸的前世今生,文创产业园的一期项目将在今年年底正式对公众开放,打造古城网红旅游新地标。

阆中坤城1966文创产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杨琳:消费者在进行商业体验的同时,也体验到工业文明。通过文创园的打造,提升我们阆中市的旅游业态,通过文创园的建设,把我们整个阆中丝绸厂等文化把它传承下去。

依托春节、三国、红色等五大文化,当地还以阆中古城、嘉陵江山旅游度假区为核心,打造“一核三区三带”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阆中市委副书记 孔北川:推动我们五大文化的共融发展。依托我们春节之源等这个品牌,更多地把阆中推出四川推出全国,推向世界,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

发力文旅融合,以阆中为代表的南充景点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2018年,南充共接待游客5736.5万人次,居全省第4位,同比增长19.6%。文化和旅游产业总收入合计达到779.07亿元,同比增长24.3%。

责任编辑:彦希

0

请问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