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促改 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下发

19-06-12 17:11

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四川观察 代尊洪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结合“以案促改”工作,四川省纪委监委制作了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并于近日下发各地各部门。

  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片长四十分钟,选取了近年来我省查处的原四川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伍丕光,广安市委原副书记严春风等7名省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剖析他们底线失守,滑向深渊的过程,以案释纪,为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副主任孙小伟说:“通过对部分省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深入剖析,找出他们初心蒙尘、思想滑坡、人生蜕变的根源。目前,中央和省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了具体部署。希望通过片中的分析和解读,告诫和警示各级领导干部,要敬畏初心、敬畏党纪、敬畏法治。”  

  警示教育片已陆续下发全省各地各部门,面向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警示教育。为确保取得实效,省纪委监委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观看,并开展讨论和交流,形成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线的综合效应,真正做到预防在先,标本兼治。广安市委办公室信息科干部张杰兰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后说:“再次提醒我们,一定要不忘自己的初心,当初我们入党的时候说过的那些誓言不能忘,我们想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能忘。”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梁晓峰说:“侯再金严重违纪违法案,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教训非常深刻,对我的触动也很大,作为学校分管后勤机械的校领导,(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后勤机械部门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日常管理和监督,进一步认真排查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点,坚决防止腐败问题发生。” 

责任编辑:

0

请问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