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水球赛事首次落户温江 约吗?

19-07-08 13:11

四川电视台新闻中心·四川观察 沈宇波 魏维亚

今天上午,在一场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狮鼓、武术表演中,2019金温江国际水球邀请赛在成都中医药大学正式开幕,这也是成都温江首次举办国际性水球赛事。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黑山、中国等国家的世界一流水球强队悉数到场,为期3天的比赛中,各参赛队将采取循环淘汰的方式展开角逐。

水球有“水上足球”之称,要求运动员有较强的力量、速度,是一项结合游泳、手球、篮球等项目于一体的运动。比赛以射入对方球门次数多的一方为胜,因对参赛运动员耐力和灵活性要求极高,所以极具观赏性。2019金温江国际水球邀请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经过8、9日进行的循环预赛后,最终的决赛将在7月10日正式打响。

揭幕战的比赛在中国国家男子水球队与美国队之间举行。哨声响起后,双方队员在水中展开激烈争夺,双方交替得分,比赛形式一度僵持不下。最终,因为经验与体力的劣势,中国队以较大差距遗憾负于美国队。此外,今天还进行了黑山与加拿大、美国与黑山等循环预赛。

而在此次2019金温江国际水球邀请赛期间,除了各国高水平水球运动员对抗竞赛外,“我与斯坦福面对面”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温江绿道精品旅游线路体验、“西行起点—温江出发,探访稻城亚丁”等活动的开展,也从“味觉、视觉、嗅觉、触觉、听觉”全方位展示了温江的自然之美、人文之韵。

编辑:杨晔

责编:阎馨予

校对:曾蓉

审核:王静

0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