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联播丨川港青年“相聚国旗下”感受祖国变化

19-08-26 20:00

四川观察(来源:央视网)

  这几天参加“四海一家 川港同行”活动的近700名香港青年,在四川多地参观交流,感受祖国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变化。

  在活动启动现场,四川香港两地青年同台献艺,一首《红旗飘飘》引发全场大合唱。

  香港青年 邓泳仪:祖国的发展非常快,我希望香港可以向祖国看齐,然后跟上祖国的步伐,我们一起走向繁荣。

  在成都国际铁路港当香港青年们听到通过中欧班列,成都已经与全球25个城市联通时,大家直呼没想到。

  香港青年 林漪珊:没有想到从成都可以用火车把货物运到欧洲,然后其它地方。对外开放的力度还是蛮大的。

  在绵阳市博物馆香港青年们参观了青铜器,陶俑等文物,大家对古蜀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香港青年 赵梅:像我们这样子的香港青年,如果不来内地的话,是感受不到祖国这样博大精深的一些文化,例如绵阳的李白诗词,东汉的漆木马,让我们深深地震撼。

  而前往梓潼两弹城的香港青年们则参观了邓稼先旧居,感受老一辈科学家们为国奉献的精神。

  香港青年 钱弘毅:今天我们来到这里面,又看到了核武器的研制。很多科学家们为了祖国的强大,牺牲了自己的家庭,我们要远离战争,就要先让自己的国家强大起来。

编辑:童立

责编:蒋胜利

校对:赖伟

审核:王静

0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