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里求学 50位川商走进浙江“学创新”

19-09-09 12:20

四川观察 王星

川商知名企业家创新经营研修班9月8日在浙江大学开班。本次研修班由四川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主办、川商总会天府商学院联合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

本次研修班主题为“以匠心·致创新·共未来”,企业家学员们将在为期5天的学习时间里,聚焦企业“创新经营”,开设宏观经济形势、企业家精神与领导力韬略、商业模式创新等领域的课程,助力川商在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全域开放合作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同时推动川商与浙商的友好合作发展。

走出去!深入民营经济热土探寻企业创新之道

创新是驱动一个企业长久发展的内生动力。浙江,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创新热土,孕育了阿里巴巴、吉利集团、海康威视等一大批走在全国前列的创新型企业。本次研修班直接开设到浙江,带领川商学员“走出去”,实地参访创新企业、感受创新氛围、积累发展经验,全方面汲取来自我国民营经济发展前沿的商业养分。川商总会执行秘书长唐俊表示,“通过自身课程创新设计,更进一步助推川商企业的创新成长与发展,今年研修班走进浙江是一次尝试,也是一次大胆创新。”

干货满满!整合优质资源打造优质学习平台

为了充分利用五天的研修时间,引导川商学员汲取商业智慧。研修班积极整合高校、名企资源,围绕创新话题,最终编排出浙江大学智慧分享+浙商企业实战经验交流的系统化课程。浙江大学教授、著名宏观经济专家孙家良,浙江大学管理学博士、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楼迎军,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领导力研究中心教授郝新军等学者教授,将从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如何“玩好”产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的企业价值观、企业家领导力锤炼等主题展开系统分享。

企业交流方面,研修班将参访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阿里云总部,看阿里商业生态系统的逻辑思维;走进国内首家钢结构上市公司杭萧钢构,看传统企业的成功转型之路;拜访智能物联网引领性企业海康威视,看技术变革如何引领产品迭代。

川浙携手!川商浙商对话助力协同发展

除了授课讲学、企业参访外,此次研修班还专程安排了一场特别的“川商与浙商协同发展交流会”。这是一次川浙两省企业家为主体的交流活动,双方将从两地经济发展环境与机遇谈到如何携手促进川商浙商协同发展,共同探讨如何共促两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研修班还将在学习期间开展3场“CEO夜话”走心交流活动,组织川商学员在浙大校园里、西湖美景边畅谈与祖国同成长的感想、创业故事、商业心得等,在自由分享中加深川商情谊。

据了解,这是川商总会连续第三年举办川商知名企业家培训项目,已助力赋能了近500位川商。相较于前两期,今年虽然在学员数量规模上有所缩减,仅定向邀约50位代表性川商企业家,但在课程设计上大胆创新,呈现出更开放、更实用、更走心的特点。

编辑:张维

责编:阎馨予

校对:曾蓉

审核:王静

0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