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个应急学院开学 西华大学聚焦培养专业人才

19-09-11 14:15

四川观察 孙时雨 周唯

今天,西华大学应急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防灾减灾与应急管理国际研讨会在成都举行。作为四川首个应急学院,西华大学应急学院将着力培养应急管理系统及应急产业相应专业人才。

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为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闪淳昌颁发西华大学应急学院院长聘书。会上,五十余位省内外专家学者对自然灾害预警,震区生态恢复等主题进行了研讨报告。典礼最后,100余名应急学院首届新生集体宣誓, 并合影留念。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新生李建蒲表示:“作为四川首个应急学院的首批学生,我感到十分荣幸,希望在西华大学应急学院的研究生生涯里多学习一些结构抗震、地质灾害方面的知识,为我们国家的应急事业做一些贡献。”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于今年六月成立,是由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与西华大学共建的四川首个应急学院。今年共招收本科生100人,硕士研究生24人。将围绕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在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应急管理教育培训、应急管理高端论坛、应急领域国际合作与交流、应急领域培训基地建设等方面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共同高标准推进应急学院建设。

西华大学应急学院教师杨小杰介绍说,“我们主要的目标是为四川的应急管理系统培养相应的管理人才,因为应急系统成立之后,还有巨大的人才缺口。第二要为应急产业提供相应的管理人才,除我们现有的应急管理专业之外,未来还会设置应急科学相应的学科和专业,还会开展相应的社会服务。”

编辑:陈莹

责编:王琰

校对:赖伟

审核:王静

0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