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丨全民参与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19-09-16 20:03

四川观察

9月16日,四川省暨成都市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今年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将举办公众体验、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等活动。群众可以线上线下参与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全社会共同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一大早,春熙路步行街的开幕式现场就挤满了前来围观的市民。与往年相比,今年公众体验区的活动更具互动性和趣味性,设有“熊猫诗人的祝福”邮局、“门球互动+网络安全科普展”等游戏环节,市民可以在互动游戏中学习最新的网络安全知识。在“不良人的法槌”科普空间,市民可以扫码体验互动小游戏,参与答题,测试“网络正义指数”。  

成都市民刘彦乔说:“通过答题,我就知道了可以上成都市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中心,如果在网络上遇到了不良的信息,可以在上面举报。”

成都市民李鞠茂说:“是一种寓教于乐的形式,让我们了解到这些网络安全(知识),对我们平时的生活工作有一定的学习作用。”

活动现场还是设置了企业展示区,中国电信、360等公司就市民最关心的网络安全问题进行现场展示。在无糖信息技术公司的展位,模仿苹果手机丢失后被骗的“仿真陷阱体验”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骗子在拿到手机后假冒官方网站获取私人信息,成功解锁手机。

成都无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MO、联合创始人刘洋说:“当你补卡之后,(骗子)会发送一条诈骗短信,说明它是苹果的官方发给你的,让你去找回你丢失的手机,把你的Apple ID和密码输进去,其实这个时候你的Apple ID和密码就已经发给了骗子。”

今天,我省其他各市州也都启动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开展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和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活动,净化网络生态空间,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编辑:冯纪元

责编:蒋胜利

校对:丛天怡

审核:王静

0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