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蒲高速今起开始收费

19-10-08 10:56

四川观察 吴文胜 直播四川联盟·眉山台

  根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简蒲高速公路收取车辆通行费的批复》文件精神,简蒲高速公路于10月8日零时起开始正式收取车辆通行费。

  简阳至蒲江段(简称简蒲高速)全长126.33公里,是成都第三绕城高速的一部分,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全线设简阳、仁寿北、黑龙滩、土地等13个收费站,2017年底建成通车至今,一直免费向社会车辆开放,如今收费后,按照一类车基价标准按照0.75元/车公里,货车计重收费标准按照0.0975元/吨公里执行。

  成都“三绕”主线起于蒲江境成雅高速公路,沿顺时针方向环行,途经蒲江、邛崃、大邑、崇州、都江堰、彭州、什邡、绵竹、德阳旌阳区、中江、金堂、简阳、仁寿、彭山14个区(市)县,闭合于起点,串联整个成都经济区。

简蒲高速公路沱江特大桥

  据了解,简蒲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对于进一步完善四川省高速公路网络和成都城市群城际交通网络,推进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充分发挥天府新区的带动和辐射作用,推进成都经济区经济一体化,促进区域优势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编辑:杨欣

责编:阎馨予

校对:童立

审核:王静

0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