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学节开幕

19-11-13 20:35

四川观察 毕圆

11月13日晚,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学节走进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拉开了本届科学节的序幕。此次科学节以“科学点燃梦想,奋斗激扬青春”为主题,把科学普及与文化艺术相结合,向社会公众展示中科院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解读公众关注的热点科学问题,讲述科研故事,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开幕式上有哪些精彩表演?现在就跟着观观一起去看看。

科普舞台剧《一起看星星》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带来的科普情景剧《一起看星星》,讲述了一群小朋友从“发现星星”到“用望远镜看星星”,再到认识“不同口径的望远镜”的故事,启迪了小朋友们长大要当科学家的志向。

化学实验秀《神奇的夜光》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带来的科普表演秀《神奇的夜光》,通过一系列趣味十足的化学实验,展示了黑暗中的荧光——鲁米诺的产生过程,该表演曾获中国科学院第一届实验汇演比赛一等奖。

科学诠释《九寨沟泥石流治理》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带了科学诠释节目《九寨沟泥石流治理》。九寨沟的水为什么会如此梦幻?是谁在默默保护着它?山地所的专家以生动的语言讲解了九寨沟风景区背后的“守护者”——九寨沟风景区泥石流治理工程。

此外,观观还了解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学节期间,活动主办方中科院成都分院还将开展一系列的科学表演、科学教育活动、院士报告会、分院职业体验、科普展览、科普视频、求真科学营、科普讲座、科学小实验、科普互动展示等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本届科学节将一直持续到11月22号。

编辑:李唐娜

责编:阎馨予

校对:冯纪元

审核:王静

0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