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第一屏
下载APP

听宣讲|曹萍:中国风景独好

19-11-28 19:43

四川观察 叶柳宏 段海钦

 28日下午,在成都中医药大学温江学区,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萍通过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事例相结合,为3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宣讲课。曹萍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对世界各种制度体系保持着长期的观察和比较。在宣讲课上,曹萍认为,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制度竞争是国家间最根本的竞争。

曹萍在宣讲中谈到,改革开放以来,不断有人“唱衰中国经济”或“唱空中国经济”,先后在1989年、1997年、2001年、2010年、2015年形成了五轮不同的“中国崩溃论”,具体内容包括中国经济硬着陆、人民币崩溃、房地产崩溃、债务崩溃等等。但是到今天,中国非但没有崩溃,反而更加深入地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综合国力与日俱增,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可以说是风景这边独好,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成为了世界一大奇迹。曹萍表示,正是根植于中国历史和现实土壤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好,让这些“中国崩溃论”不攻自破。

听了宣讲,成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学生昌强心潮澎湃,他告诉记者,作为中医药大学的一名学生,作为中医药五千年发展的传承人,他决心要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贡献自己的努力,让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让中医药文化更加灿烂。

编辑:许可

责编:龙云

校对:无

审核:无

0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