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广高速王通段全面动工建设

四川观察 记者 林飞鸿 段海钦

20-07-30 16:05

7月30日,陕西镇巴至广安高速王通段迎来重要进展,随着挖掘机的开挖,全线控制性工程长胜特长隧道正式进洞施工,也标志着镇广高速王坪至通江段进入到全面施工阶段。

今天开挖的长胜特长隧道位于巴中通江县,右线全长3561米,左线全长3516米,处于构造侵蚀中山地貌,地质条件复杂,同时还面临运输通道极差、雨季山洪安全风险极高等重重困难,省铁投四川路桥公路隧道分公司镇广高速A2项目部经理易长清告诉记者:“我们迅速投入大量设备和人员,仅用12天就‘超速’完成了隧道进洞施工,跑出了路桥新速度,计划用时13个月贯通隧道,为王通段明年的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镇广高速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年)》中11条强化省际联系通道之一,项目分为川陕界至王坪段、王坪至通江段和通江至广安段,三段分期实施。其中,全长约35公里的王坪至通江段今天率先全面开工,全线4座特大桥开始桩基施工,其余6座隧道均准备进洞施工。王通段通车后,将连接起全国最大、最早的大型红军烈士陵园——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

镇广高速北连陕西、南经广安接重庆,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项目,整个项目建成后,我省将新增一条北向出川高速,从广安驱车至陕西镇巴仅需3小时,同时将邓小平故居、华蓥山景区、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等区域红色旅游资源连成串,是一条红色旅游路线。

0人已读

编辑:郑思斯

责编:冯欢

校对:丛天怡

审核:杨中明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