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全面小康四川行”凉山彝区采访团走进三河新村,探访了昭觉县2019年度“最美家庭”吉好也求一家——2018年2月11日,习总书记来到昭觉县三岔河乡,看望慰问三河村彝族群众;2019年2月11日,他们和三河村另外28户村民一道,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住进了新居。

吉也好求的新居拥有一间大客厅、三间卧室和一间储物室,厨房、卫生间一应俱全。吉好也求还把院子里闲置的一间屋子打扫出来,开启了村里第一个小卖部。曾经他们家人均收入不过两千多元,现在已过万。

这两年来,三河村的变化很大。三岔河乡综合帮扶队队长、原三河村第一书记张凌告诉记者,村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已从2017年的3100元增长到了2019年的9903元。

此情此景,让一路参与“全面小康四川行”凉山彝区采访团的中广联广播新闻节目工作委员会会长杜嗣琨有感而发:“这一趟,我们深切感受到了脱贫攻坚的难度和时间跨度的长度。沿着习总书记走过的这个石板路,看老乡今天的生活,已经又发生了很大变化。37家广播媒体百余名融媒体记者来这儿采访,一路走来确实是开阔思路,也提供了很好的新闻视角。四川广播电视台事前也做了大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