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截至2018年底,我国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大约2.5亿,占总人口的17.9%。到本世纪中叶,中国老年人口将达4亿,占全国人口的1/4,现在的中国已经步入老龄社会。老年人的世界,你了解吗?

  老人的世界在变小,离他们近一点

 当他想给老伴戴上戒指时,他在等什么?不是他想跑,是他看不清老伴的手指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盲和低视力的患病率呈急剧增加,占盲和低视力患者的70%。

  老人的世界在变安静,让家热闹起来

当外面热热闹闹的声音传来,他已只能听得清个大概,还可能听错啦。我国65岁及以上的老年听力疾患约4600万人,占全国听力疾患65.7%。

  老人的世界开启震动模式,那是疾病的来电

当她想跟其他同伴一起跳个舞时,还没上场,就要回去吃药了,因为手已经不听使唤了。我国55岁以上的人群中每100人就有1名帕金森病人。

  老人的世界在变笨,他们没错,是年纪的错

当他跟棋友们一起下棋时,突然想不起自己该走黑棋还是白棋。据媒体报道,中老年人群中40%左右记忆减退,76%的老年人记忆下降。

我们也终将老去,请给他们更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