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增32个“高颜值打卡地” 跨越几千年!

19-10-11 16:28

四川观察 吴文胜 直播四川联盟·泸州台

今天(11日)上午,记者从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获悉,10月10日,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公布,全国762处文保单位入选,我省共32处文保单位入选。至此,我省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达262处,数量居全国前列。

我省入选的32处文保单位中,从新石器时代跨越到近现代,类别则囊括了古遗址、古建筑、石窟寺及石刻。既有新石器时代的广元中子铺遗址、从新石器时代至商周时期的大邑高山古城遗址、汉晋时期的绵竹故城遗址,也有1893年修建的先市酱油酿造作坊老作坊等,还有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泸县奇峰渡槽等。

随着对革命文物的日益重视,入选此次国保的还包括了木门会议旧址、通江红四方面军总医院旧址、红军长征过石厢子旧址等多处。

编辑:赖伟

责编:阎馨予

校对:冯纪元

审核:王静

0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