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成都酒店预订量全国第一

四川观察 文旅新闻工作室 陈慧慧

21-03-09 20:26

春日渐暖,大家出游热度也不断升温。距离清明小长假尚有20余天,但机票酒店预订已经启动。据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成都酒店预订量目前全国第一。

从目前的机票预订情况来看,成都-林芝、林芝-成都是清明小长假出行热度最高的两条航线,平均支付价格分别为1508元和1500元;而三亚-哈尔滨则是明显的“候鸟回巢”航线,清明假期之后,东北气温回升,前往三亚避寒的人也陆续返家。

酒店预订方面,截至目前,清明假期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4.5倍;成都、上海和三亚是酒店热度最高的三个城市。目前,成都是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酒店预订最热的城市,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1倍,其中高星酒店占比达到37%。

从价格方面来看,今年清明小长假成都酒店预订均价达到314元,高星酒店平均预订价格达到482元,较2019年同期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高星酒店预订均价较2019年同期下降20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成都的带动下,周边城市的酒店预订也随之走高。眉山、乐山、阿坝等地清明节酒店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事实上,从3月后两个周末酒店预订情况来看,已经呈现出明显旅游业回暖的趋势。数据显示,3月20至21日期间,三亚、上海、成都、重庆、北京、广州、杭州、无锡、西双版纳和深圳成为国内酒店预订热度最高的十个城市。直到3月27至28日,上海、重庆、林芝、北京、广州、武汉、三亚、拉萨、成都、深圳和杭州成为预订热度最高的十个城市。

事实上,从3月后两个周末酒店预订情况来看,已经呈现出明显旅游业回暖的趋势,以旅游为出行目的的酒店预订量大幅上升,旅游城市占据了酒店预订量的半壁江山:数据显示,3月20至21日期间,三亚、上海、成都、重庆、北京、广州、杭州、无锡、西双版纳和深圳成为国内酒店预订热度最高的十个城市;3月27至28日,上海、重庆、林芝、北京、广州、武汉、三亚、拉萨、成都、深圳则成为预订热度最高的十个城市。

你对此事的看法?

截止日期

    暂无相关投票

0人已读

编辑:符芸芸

责编:蒋胜利

校对:符芸芸

审核:冯欢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