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名片 | 四川能投参股的长宁公司页岩气日产量跃居中国之首

20-10-15 16:20

      由四川能投集团参股的四川长宁天然气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宁公司”),近日日产气量达到2026万立方米,跃居中国页岩气田日产量之首。

      从今年1月以来,长宁公司齐心协力克服了新冠疫情、油价低迷、投资减少等诸多困难,保持了良好的生产经营业绩。作为国内页岩气勘探开发的先行者,长宁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力度,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批示精神,把页岩气规模效益开发作为提质增效的着力点,持续强化技术攻关、精细生产组织、严守安全环保底线,坚决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把产量搞上去。

      据悉,公司深化地层认识,精选“铂金靶体”。根据各井区的地质特征,通过大数据综合研究,认识到在地质甜点中还存在甜点,在“黄金靶体”中精选出2-3米的“铂金靶体”,坚持甲方主导,强化地质工程一体化,精准实施“铂金靶体”,为高产井培育奠定了基础。其中,宁209H48-6井铂金靶体钻遇率91.2%,获测试日产量73.58万立方米。

      优化压裂技术,提高储层改造率。强化压裂可造性研究和技术攻关,升级换代压裂工艺,加强压裂过程的动态跟踪,及时优化调整施工方案,由“一井一策”转变为“一段一策”,在全面提升压裂时效的同时,增强了缝网复杂程度,压裂效果得到提高。1-9月,长宁公司测试日产量大于30万立方米的高产井34口,井均测试日产量38.28万立方米,打造了两个“三百万方”页岩气平台。

      精细生产管理,助力产量攀升。严格执行“日跟踪、旬纠偏、月总结”的动态管理制度,定期召开动态分析会,狠抓老井措施挖潜,有序实施多项工艺措施,有效控制递减率,实现老井稳产增产。

      今年长宁公司产量形势喜人,长宁公司坚定信心完成2020年产量等各项生产经营目标,实现2020年达产55亿立方米、冲刺60亿立方米,当好中国页岩气开发的排头兵。


0人已读

编辑:无

责编:无

校对:无

审核:无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所属专题

2020-2021年度四川名片 · 荣耀中国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