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名片 | 四川能投: “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初心使命

21-07-21 16:45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四川能投党组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体现。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深入基层,走进社会,拿出实际举措,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和群众,展现能投集团国企担当的良好形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入一线办实事 优质服务惠民生

      “农村用电的收费标准是什么?为什么更换了新的电表后,电费更高了?需要申请照明用电,但房产证还在办理中,可以申请用电吗?如何办理?安装费用是多少?......”

      围绕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四川能投发展公司开展了“我为群众保供电——低电压专项整治行动”,认真对照低电压判断标准开展低电压台区筛选,对低电压台区再梳理、再核实、再审查,摸清家底,建立台账,制定两年整改计划有效开展整治(今年必须完成60%),对正在实施治理和暂时不能解决的低电压问题,及时通知并协助做好客户侧宣传和解释工作,切实提升用户电力获得感和满意度;以大普查形式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办实事项目清单,开展“我为群众大普查——用电服务进万家”活动。同时,强化以客户为中心,开展了“我为群众省投资——‘三零’服务便民惠民”活动,对标先进标准和做法,结合实际,精准施策,全面实行居民“一户一表”和160千瓦及以下的小微用户用电报装“零投资”。此外,还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千人签名承诺和明星供电所评选等活动,不断提高基层供电所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供电所营业厅办电业务流程、供电信息公示等,不断提升群众电力获得感和满意度。

   上门服务全覆盖 惠民政策落实处

      “我们今天来主要是想了解大家在用电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便企惠企方面我们还有哪些差距,想听听你们的意见和建议。”

      为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四川能投珙县电力近日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珙县工业园区内威力斯浮法玻璃等大中型企业开展“上门服务”活动,倾听客户在业扩流程办理、优质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了解运营情况及用电需求,并向客户解读了电力市场化交易相关政策,帮助客户合理制定用电规划。同时,党员服务队还对各企业用电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图为 四川能投珙县电力走进企业问需问计

      为切实解决特殊群体用电难题,四川能投叙州电力以贫困户、烈士遗属、孤寡老人、残疾人、“两保户”等特殊群体为服务对象,建立健全特殊用户“私人定制”服务体系,建立了特殊服务对象台账,落实人员定期主动上门为这些特殊用户提供用电安全检查、免费更换漏电保护器、清理易发火灾隐患杂物等服务。

    直播连线面对面 民生用电优保障

      四川能投筠连电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俊走进筠连县融媒体中心“优化营商环境‘一把手’专访”网络直播间,围绕“为民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与市民连线,解答用电问题。

图为 直播连线实况

      直播中,黄俊介绍了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四川能投筠连电力充分将履行国企社会责任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努力压减办电时间,简化办电流程,降低办电成本,提高供电可靠性,大力推行“三零”“三省”服务,通过开展“零点抢修、你打电话我上门、安全用电进校园、田间地头微党课、学党史助推乡村振兴”等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用电的难点堵点痛点等系列举措。

      在“你问我答”环节,他耐心倾听群众提出的“用电报装管理、新换电表后电费增高、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等问题,从“提高服务水平、加快县域供电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办电便利度、加快落实全省销售电价同价、优化停电管理”等五个方面,耐心细致就“民生用电”问题进行解答。

   为民服务践宗旨 善小而为架心桥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传递爱心,四川能投电能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宜宾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水果、牛奶等慰问品。

      活动中,志愿者们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着对老人们的关爱,有的和老人们一起包粽子,向他们学习包粽子的手法和技巧;有的陪老人们聊天谈心,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有的帮老人们打扫卫生,有的为敬老院进行安全用电检查......

 

图为 与老人一起包粽子

      敬老院里一位70岁高龄的何爷爷,作为一位退休公安、一名老党员,他向志愿者分享了他入党的初心以及公安工作经历,他希望年轻党员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秉承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强化公仆意识、牢记为民情怀,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难事、烦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让志愿者服务队成为党联系群众的一道连心桥。

   抗洪清淤第一线 夤夜奋战保供电 

      “7·11”洪水洪峰顺利通过渠江河渠城段,为及时恢复城市的环境卫生,确保广大市民幸福生活,四川能投水电集团渠县公司党员职工连夜开展洪水退后清淤工作,组织了公司36名机关党员、职工,分6组持续清淤4个小时。很多参与人员都已连续几天奋战在抗洪清淤第一线,“我是第二组的,清淤时间从12日凌晨2:00起至6:00止”,负责统计灾情的党员张佳梅虽然已连续工作至12日凌晨2:00,但是一有工作安排,她又欣然领命,脚穿水靴,手拿扫把,重振精神投入到清淤“战斗”中。7月12日上午8:00,渠县公司8名青年员工组成志愿者队伍,自发投身到灾后清淤工作。全体职工们齐心协力、战斗到底,确保灾后第一时间恢复供区供电。


你对此事的看法?

截止日期

    暂无相关投票

0人已读

编辑:李嘉盛

责编:无

校对:无

审核:无

所属专题

2020-2021年度四川名片 · 荣耀中国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