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名片 | 四川能投集团全力开展防汛应急处置工作

21-07-21 16:51

      7月10日,达州片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造成全市多地发生严重内涝,渠江水位全面上涨并超过警戒水位,导致渠县、万源等地的居民用电设备、线路以及交通道路不同程度受损。针对严峻防汛形势,四川能投集团立即做出相应部署,要求所属四川省水电集团迅速行动,并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要求所属公司领导带队赴现场勘察灾情,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并组织所属企业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

      针对近期多地连降暴雨,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四川能投集团密切关注此轮强降雨对电网及用户带来的影响,要求各公司高度重视,密切关注水情、雨情,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对受暴雨影响的地区,全力做好复电抢修工作。同时加强与当地应急、气象、水文等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协调,做好雨情、汛情监测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应急值班值守。

(图为渠县公司电力工人拆除即将被淹没的电度表)

      7月8日至11日,由于巴河、州河上游地区和渠县境内普降暴雨,渠江发生流域性洪水,并形成渠江流域今年第1号洪水。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水,四川能投渠县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和防汛应急Ⅰ级响应,平时训练有素的渠县公司干部职工从容应对,取得了抗洪抢险的首战告捷。洪水退后,渠县公司将积极组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实现“洪水退到哪里,电就送到哪里”的目标。

      7月10日晚,万源市普降暴雨造成供区多地发生山地滑坡及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灾情涉及全县12乡镇、1761户用户。导致25个配电台区停运,预计经济损失104.12万元。四川能投万源公司电力抢险队立即出动,全力开展应急抢险工作。在部分乡镇道路桥梁被水冲毁的情况下,万源公司抢险队员用竹竿支撑或相互牵手涉水过河,将物资送到抢险现场,确保救灾工作顺利进行。经万源公司组织应急抢修,目前因灾停电的乡镇场镇全部恢复供电。

(图为半山酒店上山道路因灾中断及应急抢修现场)

      7月11日,因暴雨导致铁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达州明宇雅庐半山酒店周边道路因山体滑坡、坍塌而多处中断,并造成酒店断电断气断网,省内外旅客及酒店员工共74人受困。灾情发生后,四川能投川东文旅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向达州市应急管理局、铁山林场、当地政府反映情况寻求帮助。在公司积极协调沟通下,市、区政府全力展开救援工作,仅用2小时就打通了一条应急救援通道,半山酒店滞留的50名游客在政府应急及交警车辆带领下全部安全撤离。13日,两位游客代表将印有“为民解困 国企担当”的锦旗送到四川能投川东文旅公司,对公司在抢险救灾中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你对此事的看法?

截止日期

    暂无相关投票

0人已读

编辑:李嘉盛

责编:无

校对:无

审核:无

所属专题

2020-2021年度四川名片 · 荣耀中国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