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梦:疾风知劲草,英雄显本色

四川观察 四川文化旅游频道

21-04-29 10:20

4月29日晚18点,《工会在线》第一集专题片:“疾风知劲草,英雄显本色”将登录四川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开展新时代劳动教育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载体。本期节目以劳模故事为切入点,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劳动观。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所谓“不惰者,众善之师也。”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随着四川省总工会发布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全国工人先锋号名单公布,劳动模范——这个承载着共和国特殊记忆的群体,再次成为新闻热词。

走进劳模、工匠,讲述他们的故事,想想这些平凡人何以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心底就有“相信”,眼中便有光彩——

人们常说“女人如花”,但唐成凤却说:“选择了电焊工这份职业,便会无怨无悔地一直做下去。我愿拿着焊枪,保持初心和匠心,踏踏实实地工作,在工作中绽放‘焊花’。”今年34岁的唐成凤,是四川川锅锅炉有限责任公司焊接培训中心教师,焊工高级技师。她焊枪拿了13年,保持初心和匠心不变。2020年11月,唐成凤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唐成凤在成长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坎坷与波折?又有着什么样的故事与精神,节目将为您呈现。

无人机作为21世纪的高新技术产业,一直被世界各国所重视。在接触到无人机这个领域后,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专家苏郁发现目前无人机普遍采用自建地面站,导致民用无人机飞不远、飞不高,这已成为掣肘行业发展的“数据链之痛”,为什么不能尝试使用5G移动通信的无线电信号来控制飞机飞行呢?这样基于5G的特点和未来5G基站的高密度覆盖,超视距远程飞行的难题也会迎刃而解,理论上讲只要有5G信号的地方,无人机便可自由翱翔!那么作为最受欢迎的通信技术5G和最被看好的“科技玩具”无人机,两者的结合,会摩擦出怎样的火花?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苏郁和他的团队在研究5G网联无人机技术的道路上会遇到哪些坎坷与困难,本期节目将为您讲述。

2021年,苏郁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全国、全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候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都是通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并广泛接受了社会监督。他们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贡献突出、成绩显著的先进典型,是我省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特别是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他们身上体现出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是全省广大劳动群众崇高品格的集中反映,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是全川人民的榜样,是我们时代的英雄。

你对此事的看法?

截止日期

    暂无相关投票

0人已读

编辑:文旅经济

责编:无

校对:无

审核:无

所属专题

工会在线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