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千龙千狮闹新春 落下闳春博会来了

20-01-18 18:55

四川观察

1月17日,2020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在阆中启幕,作为春博会的重头戏,“千龙千狮闹新春”展演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来自全省各地的66支队伍、1000多名舞龙舞狮艺人同场献艺,舞出了热闹的中国年。

金龙火龙翻滚、草龙竹龙腾跃,热闹的展演唤醒了人们对传统年味的记忆的同时,也寄托了大家对幸福生活的向往,而参本次展演的艺人也全部来自民间,他们中有花甲老人,也有青年学生;既有男子舞龙队,更有巾帼显身手。 

宜宾市翠屏区草龙舞队领队 黄泽明:“国泰民安,国家富强,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

阆中市民 邓雅雯:“这个现场很热闹也很震撼,大家都非常激动,这让我们过年更有了年味,也希望大家新年快乐。”

据了解,本次落下闳春博会将持续到2月8日,除了千龙千狮闹新春”展演等民俗文艺展演,期间还将举行“阆苑仙葩”迎春灯会、非遗年画展等十余项春节特色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出席展演活动,并宣布春博会开幕。

春博会中国年文化艺术展总策划 常会学:“我们充分挖掘年文化,年俗的内涵,让年轻人了解老祖宗传下来的传统年的习俗,使传统和现代生活紧密结合,实现优秀的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编辑:曾蓉

责编:蒋胜利

校对:曾蓉

审核:王静

0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