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战地日记:上下铺兄弟共战疫情

20-01-27 18:26

四川观察 黄欣

钟永健与张冀伟是在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工作三年的两名男护士,因武汉发生冠状病毒疫情,他们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四川省第一批医疗救援队,支援湖北疫情。两名曾经的大学上下铺兄弟又走到了一起,共面疫情挑战。

1月26日晚是他们深入疫区前线的第一个夜班,他们支援的是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该院比邻华南海鲜市场,武汉第一批冠状病毒患者就在此收治,是疫情重灾区,也是武汉第一批疑似、确诊冠状病毒患者收治的定点医院。工作任务相当艰巨,他们被派往的7楼重症与呼吸病房又是该院病人最重最危险的地方。

两名年轻的男孩是第一次面对如此复杂的救治环境,也是第一次穿上如此严密的防护服,一切让人觉得陌生又紧张。但当他们走进ICU病房的那一刻,一切又变得熟悉起来,熟悉的呼吸机,熟悉的血滤机,牢记于心的各项危重症救治护理技术一下子派上了用场,他们全然忘记了自己的安危,全情投入工作希望在有限的时间里救治更多的患者,也希望替连夜奋战的武汉医护同胞多分担救治任务。

夜班结束,他们没有说累,钟永健的耳朵已被防护口罩的系带勒出了压疮,他也没有说一句疼,他们只想快点回去休息又能尽快投入下一轮战斗,希望两位可爱的小伙子能顺利完成任务,也祝他们平安回归。

编辑:郑思斯

责编:龙云

校对:刘杭

审核:王静

0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所属专题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