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丨这场战“疫” 党旗一直飘扬在一线

20-01-29 19:25

四川观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疫情,四川积极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和凝聚作用,始终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成都:防控疫情 党员“到”!

  上午10点,成都市成华区双水碾街道花径路社区党总支书记晏红兵带领社区党员干部来到所管辖的一处小区,为这里正在进行居家隔离的湖北籍住户送去生活和防疫物资。 

 

  为了让在家自我隔离的住户能够安心生活,花径路社区的党员干部在前期的入户排查中与他们添加微信,并留下了电话号码,在居家隔离期间有任何需要都可以及时联系他们。  

  记者 毕圆:现在是下午的2点钟,我身后的由小区居民党员组成的“红色孃孃帮帮团”仍然在宣传点位上,为过往的居民发放疫情防控的宣传资料,普及相关知识。  

  “红色孃孃帮帮团”,是成华区红花堰社区的党员阿姨自发组织的宣传队,从40多岁到60多岁,一共有32人。由于街坊邻居都相熟,所以她们的宣传教导,居民们都愿意听。

  

  采访中,记者还碰到了自发来给社区捐赠口罩的党员。眼下疫情严峻、口罩紧缺,他们便将自己的500只口罩无偿地捐给了社区。 

 

  成都市成华区双水碾街道园艺社区居民 刘英: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微薄的一点心意只有口罩,我们大家一起众志成城,一起努力,战胜疫情。 

  成都市成华区双水碾街道红花堰社区党总支书记 来红梅:作为社区基层党组织,我们一定要发挥好我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我们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打好疫情防控的攻坚战。 

  德阳:“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这两天,位于广汉的四川省伊洁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企业党支部组织的“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们正加班加点。  

  四川省伊洁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党员突击队”队长 李英:作为我一个党员、一名公民,应该尽自己的义务和能力,和我们的国家齐心协力,排除艰难。  

  四川省伊洁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党员突击队”队员 高兴丽:我就想,多做一分钟,说不定就能多一个口罩、多一点消毒液,送到疫情严重和这些物资相对缺乏的地方去,去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在四川,防疫战斗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冲锋在哪里。在达州市宣汉县,以党员干部为主的738名政法网格员和全体政法干警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开展宣传引导、疫情排查、治安巡防。 将村社区网格进一步细化到户、责任到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无缝隙、全覆盖,提高疫情防控效率。

  在南充市高坪区青莲街道,近百名党员干部走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实现街道内15个村(社区)防疫知识群众知晓全覆盖。在绵阳市北川县,7000多名党员干部全体行动,当好“宣传员、监督员、劝导员、采购员、送货员”。

编辑:童立

责编:蒋胜利

校对:张维

审核:岳学渊

0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