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巴南铁路(巴中段)恩阳河特大桥、巴河特大桥正式复工

20-02-13 21:50

四川观察

汉巴南铁路是四川省为深入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打通成都平原经济区与川东北经济区便捷通道,完善城际铁路网络布局,助力革命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项目。

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四川省铁投集团所属汉巴南铁路公司围绕“疫情防控摆首位,正常生产不掉队”的总体要求,全力推进该项工程复工。2月13日,按照四川省铁投集团重点工程项目复工复产的安排部署,在依法合规履行复工审批程序后,巴中段恩阳河特大桥和巴河特大桥顺利复工,成为四川省首批重大复工项目之一。

加强企地协作 携手共克时艰

2月13日上午,巴中市委书记罗增斌实地走访了汉巴南铁路(巴中段)5标和6标项目部驻地、6#拌合站、恩阳河特大桥、巴河特大桥等先期复工点,现场察看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详细听取项目部疫情防控工作和施工作业情况汇报后,对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罗增斌指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安全生产,力争早日建成通车。同时,要加强企地合作,在防疫物资、征地拆迁、临电管理、地材资源保障等方面要给予项目大力支持,为施工单位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自工程项目计划复工以来,项目部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建立了企地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定期向辖区防疫指挥部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做好信息联防,确保对接到位。同时,联系定点医院,做好医疗联防,确保资源共享。

抓实抓细防疫 有序开展复工

2月12日,汉巴南铁路公司组织召开专项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工准备工作,提出了复工“六不准”原则和“七条件”要求。明确了工地未建立联控联防机构不得复工;工地未制定开(复)工方案、疫情防治方案、应急预案不得复工;工地未配置专职疫情防控人员不得复工;工地进场人员排查不彻底不得复工;工地未储备好防疫防控物资不得复工;工地未进行全面消杀不得复工。要求成立项目疫情防控机构,设立防疫专人专岗,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设置单独的隔离观察室,用于需临时进行观察的人员;项目应准备足够防疫物品,确保保障防疫物资充足到位;项目工地、驻地实行封闭管理,实名制考勤,严格进、出场,减少人员聚集引发的疫情传播隐患;各参建单位建立健全人员返回、登记和隔离等防控实施方案,建立覆盖全员的健康卡,真实采集所有人员相关信息;施工现场各场所要消毒杀菌处理,并对人员密集区等重点区域实行定时消毒;疫情防控保障措施和安全生产条件需达到复工要求。

同时,积极开展民工返岗“春风行动”。项目部采用专车点对点接送的方式,帮助民工平安返岗,并与复工人员签订了承诺书,确保无病毒感染者携带者进场。

持续防控疫情 狠抓生产进度

一是多管齐下,防疫当先,严管施工。项目部在作业现场开启“安全岛”作业模式,即“分组作业,分组住宿,盒饭用餐,专人后勤,通讯联络,单点联系”,确保做到对外封闭隔离。对内作业做到“工作层层传达,人员层层隔离,疫情层层追踪,责任层层落实”,严防死守控制疫情。二是多方协调,力度不减,转换思维。汉巴南铁路公司采取“线上对接,线下开展”的方式,积极协调联系各级政府,力争在防疫安全前提下,提供人力及政策支持,为下一步工作做好基础保障。三是总结经验,适时预演,多面开花。针对汉巴南项目其余标段的控制性工程和重难点工程,汉巴南铁路公司将积极做好充分准备,总结提炼管理经验,有序推进复工工作,力争以关键工点带动全线复工,推动做好“六稳”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编辑:无

责编:无

校对:无

审核:无

0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