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证进行时 ②专人专办证明  点对点网上申报

20-02-17 13:36

四川观察 阳泓 直播四川联盟·泸州台

2月17日,记者来到位于泸县的一处健康证明办理服务点打探一番。

“您好,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怎么办理?”一大早,泸县潮河镇朱家坪村中心卫生室的院子里,一些村民整齐地排着队,他们都将在近期外出务工,健康证明成了这个特殊时期的“通行证”。

连日来,全国各地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已组织企事业单位有序复工复产,四川不少农民工朋友也打算重启外出务工的脚步。为此,全省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网上服务平台今天正式上线,符合条件的外出务工人员由本人申报并经所在乡镇医院进行医疗检测后,可以出具健康证,并实现网上查询,务工地有关方面及企业共享互认。

该健康证明目前可在全省范围通用(3天内有效),并与浙江、广东等省实现互认,其他省份的互认也有望陆续实现(具体情况可咨询当地人力资源部门)。

罗桂华、付友琼夫妻是潮河镇居民,打算出去务工,得到通知后,火速在网上进行了预约,并于16日上午到服务点进行了办理。“没想到会这么快,感觉也就五分钟就办完了。” 拿到证明的罗桂华为服务点的办事效率点赞。

▲罗桂华、付友琼晒出健康证明

测体温、血压、心率,按照知情自愿的原则签订告知书,同步对部分农民工开展了艾滋病免费筛查,现场8名医务人员认真地为每一位前来的村民服好务,现场井然有序。据潮河镇卫生院院长毛水希介绍,外出务工人员可凭手机扫描系统二维码进行预约,也可以到服务点现场进行预约。“上午8:30到12:00,下午14:30到17:30,现场都有我们工作人员为大家办理。” 毛水希说。

▲工作人员复核信息

▲“北欧风”排队

为了避免办理人数过多造成人员聚集,服务点规定了一米间隔排队,还采取分时段办理,一般情况下一个小时办理一批20余人,等这批人办理结束离开后,再接待下一批村民。

编辑:李唐娜

责编:阎馨予

校对:童立

审核:王静

0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所属专题

健康证明怎么领?这个专题来帮你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