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 | 抗疫一线的“父子兵”

20-02-19 20:22

四川观察

在疫情防控一线,每个岗位的人们都全力以赴。“一线抗疫党旗飘扬”,今天,我们去认识共产党员、交警冉康林,他和两个儿子分别战斗在不同岗位,守护群众安全。 

一大早,甘孜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的老民警冉康林就来到检测点换班,之所以早早来,是为让其他战友能尽早下班休息。今年54岁的冉康林,是雅康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执勤组的组长,参加公安交警工作已经35年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主动请缨,从1月23日开始,就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  

甘孜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 冉康林:我觉得作为一名老党员更应该主动去上阵,在非典的时候自己也亲自参加过,觉得在这方面工作有点经验,所以带动这种年轻人在卡口第一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老党员冉康林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是队里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甘孜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 钱伟:有一天晚上已经凌晨两点多了,我在上面处理了一些事情下来,看到冉伯伯那么大的雪还是依然站在中间,让我们这些年轻干警很感动,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康定最近下了雪,夜里非常寒冷,民警把岗亭让给检测点的医务人员,可就算睡在车里,大家也不敢太合眼,深怕半夜有车经过而漏查。

特殊时期,冉康林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的两个儿子同样奋战在抗“疫”一线。大儿子泽仁多吉,今年31岁,是甘孜州人民医院医生;小儿子冉东,今年25岁,是九龙县公安局民警。“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他们一家人就各自奔赴自己的工作岗位。  

抗“疫”在一线,上阵父子兵,冉康林和家人相互守望、相互鼓励。身处不同岗位的他们共同坚守,只为守护身后的万家团圆。

编辑:童立

责编:陶忻玥

校对:丛天怡

审核:王静

0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