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停工 成都千余座桥梁安全这样保证

20-02-20 11:42

四川观察 张杨

“我们负责的是成都高新区200多座桥梁,为了保证安全,桥梁的养护是不能因疫情而间断的。”

2月19日,中国中铁科学研究院西南院的王咏东带领着同事们像往常一样,开始对责任区域里的各个桥梁进行日常监测养护。王咏东团队管理着成都高新区桥涵(隧道)养护管理及常规检测项目,由于桥梁管养工作的特殊性,早在2月3日,成都本地的7名工作人员就结束春节复工了。

中铁科研院西南院自主研发了一套“桥梁运营期长期健康监测系统”,可以通过传感器、视频监控、数据分析等,对城市桥梁主要结构状态指标进行科学分析评估。疫情防控期间,王咏东安排专人在信息系统监控区值守,同时派出现场作业技术人员对桥梁进行巡检,确保桥梁安全运营。

同时,这段时间里,每天的值班人员要经过测温、登记、消毒、防护等步骤后才能进入项目部,项目部还设置了“隔离观察室”,配备隔离人员生活用品,用于应对突发性疑似病例情况发生。“我们一定不让我们任何一名同志感染,也一定不让成都任何一座桥梁有失。” 王咏东说到。

截至目前,中铁科学研究院西南院共有5个管养项目部复工,保障着成都城区1000余座桥梁的安全运营。

编辑:陈莹

责编:冯欢

校对:无

审核:无

0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