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战疫”第七场发布会③四川273万余名农民工安全顺利返岗

四川观察 严璐

20-02-21 14:57

各企业相继复工复产,不少市民对开展“春风行动”以来我省农民工返岗情况也十分关心。2月21日下午,在四川省举行“战疫”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孙智明介绍到,截至到本月的20日,全省农民工外出务工累计已经达到273.3万人,其中省外141.5万人,省内131.8万人,全省累计为249.3万名外出务工人员免费办理了健康服务证,全省累计开通省际专车779辆,运送23367人;累计开行专列7趟,运送4956人;累计开行专机2趟,运送234人。

孙智明介绍到,目前四川省农民工外出务工正在逐步趋于正常化,解决的务工领域主要是集中在广东和浙江这两个重点地区。下一步人社部门还要加强与省内外重点地区、重点企业的用工对接,及时掌握、汇总、发布一些用工的信息,为我们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人力资源的服务。

0人已读

编辑:肖瑛

责编:冯欢

校对:赖伟

审核:王静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所属专题

服务保障农民工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