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学院都读研,这是一所怎样的学校?

20-03-12 18:49

四川观察

受疫情影响,2020年高考变得有些不一样,宅在家,如何备考?了解高校最新的招考政策,必不可少。今天先解锁低调有实力的电子科技大学。

疫情期间,在武汉汉阳方舱医院,2台“机器人小护士”上岗,不用戴口罩,也不用穿防护服,它根据设定的程序,自主进行喷洒消毒,派发药品,还可以对病人进行生命体征测试。

这个“机器人小护士”的研发团队则来自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5G、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时下最火的行业,也是该校的优势学科专业。

曾经的“985”,如今的“双一流”。电子科技大学1956年建校,由时任总理周恩来亲自部署,集合了当时最顶尖的电讯类专业,当年叫成都电讯工程学院,后来改名电子科技大学。国内电子科技类高校不少,只有咱四川的这所是不带地域名的,因为,它可以自豪的说自己是我国“电子信息领域的排头兵”高校。

8个学科位列世界前1%

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电子科大的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2个学科被评为A+学科;“计算机科技与技术”被评为A;“光学工程”被评为A-。而在ESI指数排行榜当中,工程学、材料科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化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数学等八个学科位列世界前百分之一,其中工程学更是位列前千分之一,进入到了世界前100名。

最近几年火得不要不要的“人工智能”专业,就属于实力杠杠的计算机科学大类,目前电子科大有一支人工智能教学科研“天团”,包括30多位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杰出人才,正高职称以上的教师超过200名。

人才培养开“小灶” 全学院都读研

要说哪些高校盛产“学霸”,电子科大绝对要算一个,去年,那位18岁保研北大的“小网红”就是电子科大的学生,全寝室6人都保研、全学院94人100%读研深造,也是电子科大的学生。

为啥学霸辈出?还得说说学校构建的先进的育人模式,设立了一大批拔尖人才试点班。比如英才实验学院,目标是培养电子信息和数理基础等领域拔尖创新型学术人才。在招生时,原则上要求考生高考成绩排名在其所在省份的1200名以内(不含加分),小班化教学、本科导师制、系统科研训练……,“开小灶”的结果是2019届全学院94名毕业生100%深造。去了哪些学校呢?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等众多世界名校,其中还有34%直接攻读博士。

全班进华为可不是吹的

让国人为之骄傲的“华为”,是许多毕业生挤破头皮想进的公司。但对于电子科大的毕业生,进华为却是件不那么难的事。据说,好多同学大二大三就被华为“预订”了,有些甚至是一个班被集体“预订”,华为每年在该校招聘的人数多达500人左右,所以也有人说电子科技大学的毕业生就是华为的“储备军”,而华为多名高管也是电子科大的校友。

“强基计划”今年首招

说起自主招生,大家都比较熟悉,但今年起,教育部取消了“自主招生”,而在36所高校试点“强基计划”,电子科大是川内两所试点高校之一。“强基计划”和原有自主招生的区别在哪?“强基计划”在选拔定位上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而招生专业要重点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及文史哲等基础学科,录取方式将根据考生高考成绩、高校综合考核结果及综合素质评价情况等按比例合成考生综合成绩。

四川考生最多有8次填报机会

这一点,可谓是川内考生的福利。四川考生将有8次填报电子科大的机会?8次,是的,你没有听错,这将极大提升了考生的录取概率。具体有哪8次?一图来读懂。

最后,电子科大招生官们还发来一段“语音”,给各位考生:

求知在成电、成才在成电。做为电子信息领域排头兵,真诚希望,金秋九月到来的时候,你们能成为清水河畔的新主人,与我们一道追逐“成电梦”!

编辑:赖伟

责编:陶忻玥

校对:杨欣

审核:王静

0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