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招聘大巴”开进村 岗位送到家门口

20-03-13 10:28

四川观察 邓雅薪

“我应聘机修岗位,我有维修电工职业资格证书,以前也做过。”四川省丹棱县张场镇万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龙利没想到,疫情还没结束,在自家门口就与一家瓷砖生产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性协议。

这两天,一辆“流动招聘大巴”开进丹棱县各个村,车上带来的是18家工业企业招工负责人,他们为村民带来了60个工种的近500个岗位,吸引了万年村及周边一些村的农民工近200人前来应聘。

“我们加强疫情防控,参加招聘的企业人员和求职村民都要检测体温、戴口罩,每个展位不能超过5个人。”丹棱县就业局局长巫玉姣说,当地把“流动招聘大巴”开到乡镇和村,就是为了推动企业与务工人员对接,帮助群众尤其是贫困户实现就近就业。

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了解到,为帮助农民工在疫情中的就业,四川各地通过“流动招聘大巴”的方式把岗位送到农民工家门口。

“除了流动大巴,四川还依托公共招聘网、四川e就业微信公众号、蜀乡亲App等一系列公共平台,集中发布、精准推送岗位需求信息,组织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四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表示,四川各级人社部门设立了“人社服务专员”,对重点企业的运行和用工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千方百计满足企业用工和求职者务工需求。

编辑:陈莹

责编:高天天

校对:无

审核:无

0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