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英雄回家|51天未见 先给女儿一个么么哒

20-04-03 20:57

四川观察 黄欣

今天(4月3日),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援鄂医疗队26名队员隔离休疗期满,从位于简阳的酒店返回医院。一走下大巴车,华西二院心血管儿科护士张春梅9岁的女儿就飞扑过来,虽然为了方便工作,张春梅剪去长发,剃了寸头,女儿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她。张春梅的母亲也抱住50多天未见的女儿,三个人泣不成声。

2月13日,张春梅随队出发奔赴武汉,而那天刚好是她的生日,那时,从事特警工作的丈夫廖继勇正在大凉山的深处工作。

“老公,其实我瞒着你报名参加了赴湖北援助医疗队,刚接到单位通知明早10点从医院集合出发,我把女儿送爸妈那去了。”听到妻子坚毅的语气,廖继勇的心中虽然有千万种担心,但也只能把担心埋在心底,为妻子加油打气。

张春梅在武汉,丈夫在凉山,而女儿则在成都,面对一家三口的分离,张春梅常常很想家,在武汉期间,她9岁的女儿给她了莫大的安慰。“她真的太懂事了,没给我添一点麻烦。每次她想我的时候就会给我打视频,对着手机屏幕一阵‘么么哒’轰炸,那个时候我真的觉得太幸福了。这下我回来了,我们终于不用隔空‘么么哒’了。”

编辑:郑思斯

责编:王琰

校对:无

审核:无

0

⇩点开看详情
打开四川观察,看热搜视频

你对此事的看法?

最新评论

打开四川观察,参与更多评论

推荐新闻